马克思主义学院-外网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来我校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2023-06-21 12:33  

6月20日,我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晓琳做主题为“大思政课背景下课程思政建设的新理念和方法”讲座。省级、学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课堂、示范团队负责人等近四十位老师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祖辉主持本次讲座。

熊教授从大思政课的背景出发,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新理念,她强调,大思政课要跟现实结合起来,“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随后,熊教授围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坚定立场,政治认同”、“同向同行,共育英才”等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在大思政课背景下,实施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新理念和方法。熊教授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育的目标是立德树人,知识是载体,教育的目的是实现价值观培育。

熊教授通过分析近代中国人民经过曲折的道路探索,最终坚定选择马克思主义道路的原因,指出高校教师要提升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立场,彰显政治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此外,熊教授还基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中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例子,展示了医学类专业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挖掘方法和路径。

讲座内容实用,案例丰富,深入浅出,老师们反响热烈。交流环节中,老师们就自己在课程思政教学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熊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们对于大思政课下课程思政新理念的认识,开拓了课程思政育人新思路与实践路径,助力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图/文 陈锦菊 初审/沈廷川 复核/刘晓燕 审核/黄祖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Copyright © 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