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外网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举办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图片展
2023-10-16 14:42  

2023年10月9日-10月16日,东江纵队纪念馆应邀在学校图书馆大厅进行了“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的主题图片展。此次展览旨在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助推高校成为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校地合作、馆校合作、“移动课堂”等措施,推进开展红色文化社会实践的特色之一,也是学院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20世纪三四十年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国各族人民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为抵御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在华南地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南抗日游击队的东江纵队,远离中共中央和八路军、新四军主力,孤悬华南敌后,在处于日、伪军等多方反动力量夹击的艰苦环境中,坚决执行党中央的指示,紧密依靠人民群众,开展独立自主的抗日游击战争。东江纵队百折不挠,浴血奋战,有力地打击和牵制了华南日军,成为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配合了全国抗日战场和盟军对日作战。东江纵队广大指战员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谱写了气壮山河的爱国主义篇章。东江纵队在华南敌后的英勇抗战,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3年10月13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老师来到主题图片展览现场,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同学们进行现场教学和讲解,反响良好。

通过此次图片展,广大师生不但重温了东江纵队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这段光辉历史,传承和弘扬了东江纵队革命精神这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而且强化了师生的爱国心、报国情和强国志,激发了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不懈奋斗。(图/文 黄成华 初审/沈廷川 审发/黄祖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Copyright © 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