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外网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骨干参加“高校教师数字素养与教学创新能力提升,打造高质量课堂”研修班
2023-11-07 16: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于2023年10月19日-10月22日,组织多名教师参加“高校教师数字素养与教学创新能力提升,打造高质量课堂”研修班。研修班由北京市、深圳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采取线上直播的教学方式。

研修班邀请了北京大学陈江教授、深圳大学贾跃农教授主讲。研修班以信息技术创新教学环境、支持教学创新为主题,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尤其是信息化教育技术的应用能力,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应用,打造高质量课堂。 从“利用AI改善教学”、“数字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新方法”、“PPT教学课件的实用原则与关键技巧”到“高质量活跃课堂的设计与实现”,为各位教师提供了现代教学新视野。授课专家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通过AI原理、数字素养讲解、案例展示等形式,可谓手把手指导教师提升数字教学能力,引起了参训教师的极大兴趣,原本每天晚上9点30分结束,老师们久久不肯下课,在线踊跃发言,请教问题。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经常举办此类研修班,在数字时代,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和工具,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效果。(文、图/ 许昕 初审/沈廷川 复核/刘晓燕 审发/黄祖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Copyright © 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