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外网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教师骨干参加高等院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讨会
2023-11-07 16:36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深入挖掘各类专业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破解课程思政“表面化”“硬融入”问题,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于2023年10月21日组织多名教师参加高等院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上海大学)负责人顾晓英教授主讲,邀请了陆永生、汪丹、纪晔晔等专家学者现场讲座直播。内容包括:“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课)建设申报、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的深度发展、“课程思政”类教学竞赛比赛课程设计与参赛实践、教学创新大赛视角下的 “课程思政”建设等。授课专家讲到,在“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改革中,上海大学所有任课教师都挑起“思政担”,探索构建起了全员、全课程的大思政教育体系,打造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建立课程、专业、学科“三位一体 ”思政教学体系,为我国高校“课程思政 ”教学改革提供了上海大学经验。

研讨会节奏紧凑,重点突出,进一步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图/ 许昕 初审/沈廷川 复核/刘晓燕 审发/黄祖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站内搜索:

                      Copyright © 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